clos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万方报导)6月18日上午,曹顺利、鞠鸿怡、吴田丽、肖娟、杨秋雨、刘淑英等大约50余位北京维权人士第N次到达外交部,与陆续抵达的中国各地在京访民20余人一起,要求外交部国际司人权处的负责人接待,访民要求中共人权信息公开并参与4年一度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并就上述要求给予答覆。

访民白天黑夜地坚持守候在中共外交部门口已经几十个小时了,既没有人出来接待,又没有任何人就他们的诉求予以答覆。访民不断向外交部国际司人权处打电话,均没人接听电话。


19日下午15时,他们终于打通了国际司和人权处的办公室电话,被告知稍等,有负责人与大家见面沟通。


访民等到下午17点,国际司和人权处的领导依然没有动静,而朝阳区公安分局的警车却到了,警察称现在已经17点,是下班时间,如果大家不离开就属于违反游行示威法的行为,公安将采取强制措施。到晚上21点以后,警察就开始清场,驱赶访民,不准她们在外交部门口睡觉。20日凌晨3点开始,这些访民被迫转移到外交部对面坚守。


法院让访民自己找外交部讨说法 访民称会一直坚持下去


天津访民刘淑英告诉大纪元记者:“我们既不是游行,也不是示威,当然不违法了!是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让我们来的。去年10月23日,我们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上述理由立案,法院一直没有立案。今年两会之后,我们申请复议,还是不给予答覆。法院的理由是,外交部没有给它答覆,它也不能给我们答覆。法院让我们自己找外交部,我们就来了。”


刘淑英表示,其实去年我们是先将参与人权报告的编撰的请求材料交到了外交部,外交部给予的书面答覆我们不服,才向法院请求立案的,司法不能独立,不予立案,法院让我们直接找外交部的。这次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北京老访民肖娟说:“在中共眼里,我活着都‘违法’!”


北京访民肖娟告诉大纪元记者:“我们这样风餐露宿、日晒雨淋、蚊虫叮咬的,只要中共政府能依法办事,我们心里就安慰。我已经上访15年了,什么罪都受过。现在一出家门就有人跟踪,就此刻我们谈话时,马路对面就站着我所住派出所的警察,节假日、两会期间家门口都有站岗把门的。派出所直接告诉我,北京园博园你不能去。中共的制度太可恶了!在中共眼里,我活着都‘违法’。我要求将我几乎没有生存空间的人权状况写入国家人权报告中。”


肖娟继承了外婆的私房,年头久了成了危房。她搬出去后,开发商将房子拆了,不做任何补偿。她去讨说法时,工作人员说,‘你所要的东西都在电脑里,我们就是不给你!’2005年中共开‘代会’期间,肖娟在去马路便道上被派出所架上警车。警察欺负她是残疾人、腿脚不方便,逼迫她在一个很深的胡同里下车,她不同意,要求送她回家或去派出所谈谈。


警察将她推下车,她当场头着地摔到地上。她爬不起来,打电话叫附近在图书馆看书的女儿,女儿将她扶起,警察以妨碍交通秩序为理由将女儿暴打,女儿背部都是伤,头部被打出直径8厘米的软包,最后以妨碍交通秩序为由将女儿拘留8天。从看守所出来后女儿头部的包还在。随身带着的MP3录下了被暴打的全过程,从看守所出来时,办案人以不删除录音不准回家为条件,强行删除警察作恶的证据。


肖娟说:“中共‘十七大’期间,我家院子里停了一辆面包车,里面坐着六个保安,院门口停了一辆警车,里面有两个警察,你说我一个残疾的、行动不便的、60多岁的老太太能做什么坏事啊,这得花多少钱啊!这不是老百姓辛辛苦苦交的纳税钱吗?中共就这么糟蹋了!现在是小鬼当道,好人没路走!”


www.bannedbook.org 免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万方, 两会, 中共, 中共政府, 人权, , 党代会, 北京维权人士, 大纪元, 政府, 翻墙, 警察, 访民





via 大陆访民聚外交部外要求参与人权报告编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