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6月11日,原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的遗体告别在北京昌平殡仪馆举行,江泽民死对头、其掌权时一直紧盯的前中共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等给陈希同送了花圈。田纪云曾撰文骂江泽民两面派、贪权恋栈赖着不走。

被视为“六四”戒严急先锋的陈希同在“六四”24周年前夕病亡的消息,由中共官方媒体迟滞6月5日才对外公布。6月11日,陈希同的丧礼在北京昌平殡仪馆举行。


香港明报援引现场消息称,前中共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王汉斌以及陈希同的家属、旧同事,以及一些社会团体和知名企业都有送花圈,王汉斌、前北京市长李其炎、前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志坚等人到场致祭。田纪云与王汉斌均曾担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说,陈希同当年曾经举报江泽民,但是薄一波最终将举报内容交给江泽民,使得江怀恨在心,最终被江打败。之后,陈希同被控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对外交往中接受贵重礼物,价值55.5万余元。1998年被以贪污罪、疏忽职守罪判监16年。陈希同自己表示,他是前中共魁江泽民政治清洗中的受害者。


田纪云批江泽民贪权恋栈


田纪云因为早年由赵紫阳一手提拔,一直到“六四”结束,因为赵紫阳被贬而“赋闲”。


早前大纪元曾报导称,18大间胡锦涛的全身而退无疑“掌掴”了江泽民迷恋权位的行径,与江泽民同届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纪云就曾撰文暗批江泽民贪权恋栈,指手画脚,赖着不走。


田纪云曾撰文称:“革命就像接力赛跑一样,一人跑一棒,你的一棒跑完了,就坐到一边休息去吧,不要再对跑下一棒的人指手划脚”,“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而且转得更好!”


田纪云揭露江泽民两面派


赵紫阳的老部下、前中共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在《赵紫阳还说过什么》一书中披露,赵紫阳曾批江的“‘三个代表’是要堵住政治改革的嘴;是为一党专政制造理论根据”,江泽民和李鹏台上掌权时一直盯着台上乔石李瑞环、田纪云和台下万里杨尚昆、赵紫阳六个人。


而江泽民在南巡之后的平庸和搞政治投机、阳奉阴违的表现,令邓小平忍无可忍。1992年5月邓小平亲自到首钢视察,并且当着在场所有干部工人的面发牢骚说:“对我的讲话,一部份人马马虎虎,应付我,一部份人很沉闷,其实是反对、不同意,只有很少部份人真正动起来了。”邓小平当时要求陪同前往的北京市领导人李锡铭和陈希同“给中央带话”。这个“中央”自然就是江泽民了。


在这期间,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乔石多次指出对邓小平的讲话不能只停留在“大话、空话”上,批评江泽民。时任副总理田纪云强烈表示支持邓的改革。田纪云应乔石要求于1992年5月在中央党校发表了不点名批评江泽民的讲话:“在消除‘左’的影响的时候,要特别警惕那些风派人物。这种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有机会就跳出来反对改革开放。这些人一旦掌握了国家大权,对国家、对人民都是一场灾难。”


这些话让江泽民恨得咬牙切齿。但令江泽民无可奈何的是,当田纪云发表揭露江泽民两面派讲话的时候,江泽民的大靠山,一向与田纪云对着干的李先念因病住院。5月底,专家治疗小组报李先念病危。江泽民这时倍感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形势对自己非常不利。迫不得已,江泽民只好见风使舵,反对“资产阶级改革观”的声调开始降低。


免翻墙看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万里, 三个代表, 中共, 乔石,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 六四, 副总理, 北京市委, 北京市委书记, 北京市长, 大纪元, 总理, 改革, 改革开放, 政治, 政治局常委, 政治改革, 政法委, 政法委书记, 明报, 李先念, 李平, 李瑞环, 李鹏, 杨尚昆, 江泽民, 王汉斌, 翻墙, 胡锦涛, 薄一波, 赵紫阳, 邓小平, 陈希, 陈希同, 香港





via 江泽民掌权时紧盯的一个人给陈希同送花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