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随着5月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再次释放中国经济艰难弱复苏的信号。被喻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内需、外贸)均显动力不足。经济人士认为,信贷投放对经济带动有限,中国不宜再搞经济刺激。

三驾马车集体熄火 中国经济艰难复苏


近日,中国5月份宏观经济主要数据陆续公布,投资、出口、消费均低于市场预期;社会融资规模为1.19万亿元,环比降幅逾三成之多;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更是创下近期新低。


从被喻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1-5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131,211亿元,同比增长20.4%,增速比1-4月回落0.2个百分点;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9%,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但低于市场预期;5月外贸出口1,8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增速比上月急剧回落13.7个百分点,远低于市场预测的5.6%,创下去年7月以来新低。


有经济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很多行业存在产能过剩问题,因此投资增速出现回落;而出口增速大幅回落,一方面是由于受国内经济放缓、外部需求低迷等环境影响,出口增长乏力;另一方面,中共政府外贸造假被揭露,出口回落但水分仍没有挤干;内需消费增速略有回升,主要受“五一”节日因素带动了增长,但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限。


此外,5月工业数据也表现不佳。首都经贸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及表示,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表明目前实体经济仍旧低迷,生产经营活力不足,而PPI增速继续下降,反映出市场需求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中国不宜再搞经济刺激 被指是饮鸩止渴


目前反映宏观经济的各项数据表现都不佳,说明经济复苏势头还没有得到巩固,经济仍存在下行风险,未来增长前景难言乐观。此外5月社会融资总额增量的骤降,将削弱投资对GDP的拉动作用,这种效应可能会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得以显现,由于投资在GDP中占比最高,因此此举恐对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不利。


6月7日,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庞大,没有危机很难推动改革。他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放缓,但财政刺激已不合时宜,应谨慎处理房地产泡沫。


以往中共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似乎越来越不受欢迎,被隐喻为饮鸩止渴。上海宝钢董事长徐乐江认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企业退出市场,当然前提是中共政府能够下定决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往类似“四万亿”的刺激政策,对企业来说相当于得到了鸦片。


5月份信贷同比少增1,258亿元显示经济增长或再度放缓。6月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表示,过去十年金融领域有很多问题未解决,主要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限,表现在农村金融较弱、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保险业服务社会发展及市场需求不力等。


谢平称,中国银行业是国有占主导,所以市场配置不到位,同时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存贷款利率还没有完全市场化,这使中国金融市场的配置效率还不是很高。金融资源,尤其是贷款资源的配置的背后,实际上还是有一部份受中共政府控制,尤其像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中共, 中共政府, 大纪元, 改革, 政府, 美国, 翻墙, 集体





via “三驾马车”停滞不前 中国经济陷泥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