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陕西延安城管们上演了惊人的一幕,有一名城管双脚跳起爆踩倒地的男子,致使男子头破血流,此段视频在网络上广传,民众谴责如潮。(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万方报导)大陆延安城管双脚跳起暴踩商户事件后,城管暴行受到了社会的舆论谴责,当事人被民众人肉。然后在当事城管未公开道歉的情况下,大陆网络传出被城管踩踏的当事人刘国锋发出道歉信,引起外界一遍哗然,完全颠倒了民众的黑白是非观。

6月7日晚,大陆网络上出现了一篇名为“致广大关心延安5.31事件网友的一封信”的网帖,发帖人“美利达店员01”自称受被城管踩踏的当事人刘国锋的委托发表公开信。信中说,“在这个事件中,打人者固然不对,但客观的说,我也有一定责任,我想,当时我如果能冷静处理,不要太过冲动,也许可以避免肢体上的冲突。在此向在这件事中受到伤害的人们道歉。”“作为一个延安人,我对这个城市和这里的人有着很深的感情,不希望他们因为这样一个特殊事件而蒙黑。”


这封公开信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民众不禁质问,到底谁是受害人? 跳起双脚暴踩踏他人头部的城管没有公开道歉,至今躺在医院病床上的被打者却公开道歉了!黑白的逻辑怎么如此颠倒?民众怀疑:这封公开信非刘国锋本意,而是中共当地政府事后危机公关的举措之一。


事件回顾


事件最初起源于此前不久的6月3日,当时,一段关于陕西延安城管暴力执法的视频在网上疯狂转发。视频中,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双脚同时跳起,对准躺在地上的商户头部猛跺下去,导致商户脸上胳膊上衣服上都是血……当时那名被踩的受害者,就是如今道歉的当事人。


延安城管“跳脚踩头”事件发生后,遭到网友们的一致声讨。


风逐云:城管抢自行车是为哪般?都是为了私利啊,其实抢来之后也就是他们内部拿回家了。和过去鬼子进村没啥区别。


周期吕发作:抢了你的,还要揍上你一次——这就是专制下的权力。没有民主,平民永远只能倒悬!


你可真逗:这暗无天日的旧社会啊何时才能天亮。


与此同时延安城管却抛出“犯事者”为临时工的言论作挡箭牌,激发网友人肉搜索、持续追击。细心的网友发现,除了“延安城管局长‘座驾’是丰田霸道越野车,涉嫌公车超标”外,位于延安宝塔区繁华地段的30层延安市城管局办公大厦,也涉嫌办公超标。延安城管饱受指摘,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兴风作浪的公权力是颠倒是非 混乱逻辑的黑手


知名主持人“@孟非”发微博称:“延安被打业主刘国锋致网友的这封公开信,从立场态度到行文风格,我都非常熟悉。信的内容归纳起来大约是三点:1,城管打我是有一定道理的;2,城管局的善后我是满意的;3,延安的形象才是最重要的。看完之后,我唯一的疑问是:这封信是谁帮你写的?”


老徐时评说:“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封信肯定不是商户自己写的。能写出这么高水平一封信的人,干个行政文秘绰绰有余,摆摊当小贩太屈才了。那么只有这么几种可能:一是当事人被迫发公开信;二是当地政府发动心理战;三是当事人遭到匿名恐吓; 四是当事人与政府达成某些条件。总之,公开信这件事,与当地政府脱离不了干系。”


社会公知“@李开复”说道:“公布这样的信,只会让大家对当地政府扣分,而非加分。”而专栏作家“@刘胜改革”则称:“有些人太太太不要脸了!”


公开信中还称,“网路上存在部份不切实际的传言,对一些人造成了不公正的伤害,也引起一些社会不安定的因素,同时也对延安的城市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


对此公众纷纷质疑:不知道网路上哪些传言是不实际的,是“30层城管大厦”,还是“城管局长的座驾是丰田霸道”?这些难道是网友编造出来的吗?刘国锋先生躺在病床上还如此关心城管局的“好干部”们,还在关心社会的稳定和延安的形象,其素质可要比城管局的同志们高出千倍万倍。
 
刘国锋不希望延安人因为这件事而蒙黑,这是过虑了。延安城管打人和延安人有什么关系?延安城管部门的丑闻,毁坏的只是延安城管的形象与声誉,与所在的城市与这个城市的人民毫无关系。所以踩头事件发生后,外界对于延安和延安人不会有什么轻视,更谈不上什么抹黑。因为城管并非延安独有,全国各地每天都在上演着商户与城管的纠纷,如果要抹黑,也并非延安一地,而是整个中国


“‘弱’范炜”质问:“究竟是谁在抹黑延安?受害人刘国峰发公开信呼吁公众舆论不要抹黑延安。城管暴力执法打人不是抹黑,警车路过不问不管称不影响城管执法不是抹黑,小小城管局建起高楼大厦不是抹黑,事件曝光责任推给临时工不是抹黑,城管局长配备部级用车不是抹黑,尼玛网友追问几句竟成抹黑延安?抹黑你妹!”


“钱掌柜五世”也说:“一个政权到了对外屈服、对内束手,只知道杀人、放火禁书、掠钱的时候,离末日也就不远了,他们分明感到;天下已经没有自己的份,现在是在毁别人的、烧别人的、杀别人的、抢别人的。越是凶,越是暴露了他们卑怯和失败的心理。”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万方, 业主, 中共, 刘胜, 城管, 城管打人, 城管执法, 大纪元, 改革, 政府, 政权, 民主, 翻墙





via 延安城管踩头事件受害者发道歉信 舆论哗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