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3日讯】广西环保厅6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去年1月发生的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称该事件是中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民众表示,能将这种杀人不眨眼的污染说成奇迹,还真是奇葩!

去年1月,龙江河被曝重金属超标,镉污染从最初公布的超标3倍逐步公布到超标80多倍,污染事故信息的不公开备受诟病,此事件还引起柳州全城抢购瓶装水。


广西环保厅“奇迹论”遭民批


这份名为《龙江河镉污染事件》的文件在最后总结称,此次事件被认为是中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是中国“历次镉污染事件中处置效果最好的一次”。


广西环保厅的“奇迹论”6月9日经官媒报导后引起民众广泛关注并热议。有民众表示,广西环保厅时刻不忘歌功颂德,将负面新闻写成了正面报导。


民众“wenjunzia”表示:令人害怕吧,毛骨悚然吧,能将这种杀人不眨眼的污染说成奇迹,还真是奇葩啊,奇葩型政府,奇葩的文件。这也充分说明了一件事,这种政府是不会把人民的生死放在眼里的,在乎的仅仅是“政绩”,或者对自己的吹嘘+歌功颂德!


“天道-至公”:见过不要脸的,但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政府公信力被滥支,谁要负其责任。


“丁晓雪Shirley”:应试作文学的太好了,时刻不忘扣题啊。只是扣的题是宣扬自己的美名而不在于解决污染问题


薛蛮子”:环保厅才是真正的一朵奇葩!脸皮之厚,智力之低,无能之极,无耻之尤!


“Z0574”:他们的脸皮厚度才是奇迹。


“中国的脸长啥样”:的衙门都如此,美化之能事:上下其手!又何止环保厅……


“Brick—”:一年前的事情现在能摆出来这么自夸这才是一个奇迹。


6月12日,陆媒记者再次打开广西环保厅官方网站,发现上述文件名已被改成《2012年龙江河镉污染事件案例回顾》。文件中的“是我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等语句也被删除。


事件回顾


2012年1月15日,广西河池市辖区内的宜州市的龙江河拉浪水电站内民众用网箱养的鱼突然出现暴毙现象,引发当地民众议论。


宜州市环保部门经过调查发现,死鱼是因龙江河宜州拉浪段镉浓度严重超标引发,龙江水体已遭受严重镉污染。


龙江为柳江支流,在柳州市柳城县内汇入柳江,柳江为柳州市饮用水主要来源。宜州市环保部门1月15日就监测到了污染状况,1月18日河池方面才通报给下游的柳州,公众对这一事件广泛知晓时已是1月26日。


龙江自发现重金属镉污染后,官方一直强调水质在可控制范围内,但对官方的信誓旦旦,柳州民众却心存疑虑,柳州市出现市民全城抢购瓶装水事件。


环保部门及当地政府将镉污染从最初公布的超标3倍逐渐公布到超标80多倍,污染事故信息的不公开备受公众诟病。陆媒之后报导称,镉污染源主要来源于河池市鸿泉立德粉材料厂和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冶化厂利用溶洞排放废液。


有研究显示,镉中毒会造成肾小管再吸收障碍,低分子量蛋白质和钙质等由尿中流失,长期下去容易形成骨质疏松,关节疼痛、骨折及骨骼变形等。


长期摄入过量的镉,会影响体内其它有益元素的效能,造成肝肾损害、肺气肿、支气管炎、内分泌失调、食欲不振、失眠等问题。镉转移至动脉,使血压上升,引发血管脂肪化。另外,镉也是一种致癌物质,可能诱发前列腺癌症。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大纪元, 政府, 翻墙, 薛蛮子





via 广西环保厅称镉污染处置“创奇迹” 民众热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