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自不久前抢金潮出现〝中国大妈〞一词后,不少〝中国大妈〞的〝壮举〞陆续被曝光。11日晚,一名大妈在广州机场过安检时,为免随身携带的一瓶白酒被没收,索性一口气喝光。网上有人批评大妈欠素质,但有人指出,大妈的特征正是长期生活在恐慌下养成的,也有人说,大妈其实都是为了下一代而奔波。


〝中国大妈〞又有惊人之举,11日晚上11点多,参加曼谷旅行团的张大妈走进白云国际机场安检通道。安检员在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张大妈包内有一瓶液态物品,于是要求开包检查,之后发现张大妈携带了一瓶高浓度烈酒。安检员向其解释根据规定必须办理托运,张大妈回应说,这是为了一会在飞机上好入睡而带的,如果要托运还不如扔掉,说完后竟打开酒盖,将这瓶150毫升的烈酒一口气喝光。据大陆民航法规,航空公司有权拒绝喝醉酒的旅客登机。不过,报导没有提到张大妈最后是否顺利前往泰国


对于〝中国大妈〞抢购黄金、担心被没收而豪饮等举止,不少民众认为,〝中国大妈〞体现了国人贪小便宜的低素质。〝最好是电视台的公益广告多播一些常识,如便后冲厕,随地吐痰的害处,包括乘机安检,不惜从1+1=2做起,这样国人素质才能够提高。〞


有网友说,国际航班有酒喝啊!应该告知大妈。还有网友说,希望媒体不要再冠以〝中国大妈、中国大叔〞等字眼,那可能是你妈,但绝不是我妈。


然而更多人对〝中国大妈〞给予同情和体谅。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有网民指2013年春天的抢金潮将〝中国大妈〞推上舞台,并被塑造成打败华尔街的强悍形象。其实,〝中国大妈〞恰恰是〝不确定〞的社会环境中最弱小的一群——不淡定,爱跟风,在习惯性恐慌的支配下横冲直撞。也有网友表示,这些大妈是可爱的,她们的盲目跟风、贪小便宜,其实都是为了下一代而奔波。


– 没有这些大妈,能有你们吗?没有她们的节约,能有你们今天的生活,这些大妈还是比较可爱的,是人都爱占便宜,不一定就是大妈们。


– 现在似乎应该考虑的是什么造就了〝中国大妈〞吧?


– 因为我无助,所以我疯狂。


– 时代造就了她们,自私自利也好,攀比虚荣也好,占小便宜也好,你已经无法再改变她们了。你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让你和你的孩子摆脱这种愚昧和无奈!


– 上一代人有多少是有文化的,你和她们讲素质?在她们眼里只有过日子,让下一代过好日子,你要是上一代,看你自己会不会是大妈?


– 在众多人指责〝中国大妈〞的素质时,我们是否真正理解造就〝中国大妈〞的因素在哪里?


– 〝大妈〞表象下的经济力量,暴露了中国人当下安全感的缺乏。〝中国大妈〞其实并不仅指参与抢购的妇女——只要社会环境中的〝不确定〞、〝不透明〞足够多,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中国大妈〞。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经济日报》, 新唐人, 泰国, 翻墙, 香港





via 〝中国大妈〞又有惊人之举 引发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