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本次习近平访美期间,前胡锦涛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不离左右,同时中办主任栗战书、副主任丁薛祥随行,习近平向外界亮出了智囊团班底,而早前曾庆红安排在习近平身边智囊,则被习拔掉,取政协挂职。

习近平智囊团班底亮相


习近平近期首次以元首身份访美,中办主任栗战书、副主任丁薛祥等官员陪同,但在这其中,陪同习近平出访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不离习的左右,曝光度颇高。


现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是胡锦涛的亲信,兼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他被称为胡的智囊,胡锦涛全退后王沪宁升任政治局委员,继续为习近平服务。此次他随习近平访美也显示出王沪宁依然是习李政府中首席智囊。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的智囊团成员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副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副主任何毅亭,习近平秘书朱国锋、钟绍军,还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中央校副校长李书磊。


曾庆红为习近平安排的智囊被踢走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的最高智囊机构,专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论、政策及草拟文件。


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是曾庆红的亲信,他发迹于上海,中共十七大上曾庆红下台的时候,安排施芝鸿为中共未来领导人习近平的助手。为延续江泽民的既定政策能在习近平政府中被执行,曾庆红意图让施芝鸿成为习近平智囊团成员之一,参与中共政策的制定。


不过在王薄事件中,江泽民与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人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曝光后,施芝鸿被习近平踢走。中共十八大后,施芝鸿被踢到中共全国政协任委员养老,曾庆红安插在中共高层的眼线、钉子被拔掉。


免翻墙看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via 胡锦涛智囊仍被用 习近平拔掉曾庆红安排的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