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3日讯】陕西榆林市神木县12日凌晨发生非天然地震,震级3.1,震源深度0千米,其实此地曾经发生过多次类似的地震,原因为煤矿过度开采。然而该县另一起“地震”是民间信贷集资崩盘以及曝光靠煤矿发家的房姐龚爱爱也因此自杀未遂。

神木发生塌陷 引发3.1级地震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公布,6月12日0点46分在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塌陷)(纬度39.0°,经度110.3°)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地震类型为非天然地震。


过度煤矿开采造成地震频发


据悉,该地发生这种非天然地震已经多次。


2011年3月22日5时22分在同一地点发生了同样的地震,北纬39.1°,东经110.1°,震级3.0,震源深度0千米。


大陆媒体报导,因过度开采,神木县出现了许多的煤炭采空塌陷区。塌陷地震只占地震总数的3%左右,且震源浅,震级不大,塌陷地震会对矿区人员的生命造成威胁,并直接影响矿区生产。


2007年8月29凌晨3时许,神木县孙家岔镇边不拉煤矿矿井采空区发生塌陷引发地震。


2010年12月28日23时18分,神木县境内发生3.0级地震,为马连塔煤矿采空区塌陷所致。


煤矿过度开采背后的更大“地震”——民间信贷崩盘


神木县地下有着储量超过500亿吨的煤炭。在过去10年间,当地民众靠着这一德天独厚的能源,让神木的富人的数量和他们的资产激增。据2011年5月出炉的《中国民间资本投资报告》显示,神木县资产过亿的富豪超过2000人。


与温州、鄂尔多斯一样,神木成为中国民间游资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但很快,伴随着民间借贷勃兴,金钱变得像是与富裕的终点背道而驰。


从2012年年底以来,神木民间借贷的资金链断裂,“跑路”效应在神木扩散。还陆续发生一些集资人的自杀事件,而“房姐”龚爱爱遭举报一夜成名,也和神木2012年年底以来的民间集资潮崩盘有关,龚曾因此自杀未遂。


据大陆媒体报导,“房姐”龚爱爱也卷入“典当行”的生意,她一边已是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一边又是民间融资者的身份。有接近龚爱爱的人士称,龚爱爱用假名买下商铺、房产,抵押给银行,获得银行贷款后再通过自己的典当行放债,或运作新的融资项目。她在寸土寸金的北京拥有41套房产,在北京和老家神木县,拥有数个户口。
  
除了金融和煤矿外,龚爱爱还涉足酒店业,在神木县开了五洲大酒店、天都大酒店等酒店。坊间称呼她为“神木四大富婆”之一。


龚爱爱后来卷入震惊当地的新世纪黄金珠宝城老板张孝昌集资案中。张孝昌突然消失,数百债权人聚集在金店时,只剩下空空的柜台。在各种压力之下,2012年10月,龚爱爱自杀未遂。


另一位“集资大王”刘旭明涉嫌集资金额超过3亿元。其中,神木县人大主任之子高炎碔入股6000万未收回,他称这些钱是朋友借款及银行贷款;今年年初被发现死亡的该县国内保卫大队警察张英的妻子称其生前入股1000万。


据悉,近半年来,神木县估计有200人出逃,近百人被刑事拘留。因非法集资的涉案金额超过百亿元。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地震, 大纪元, 房姐, 翻墙, 警察, 龚爱爱





via 神木县房姐老家真地震 涉另一场“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