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庭审结束,在经过彩排预演后,三个半小时搞定中共反腐祭旗打老虎的大案。庭审中,检方当庭提出刘志军有坦白情节,但辩方律师称刘志军并没有立功表现,也没有任何的检举揭发。网友笑称检辩双方〝拿错发言稿〞。


9日,刘志军案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审理结束,历时仅三个半小时。刘志军辩护人娄秋琴事后向陆媒介绍:〝因庭前曾到刘志军所在的秦城监狱开过一天的会议,一 些没异议的证据,只在庭上简略地出示了。所以,半天就把庭审结束了。〞网友〝寓公愚公〞对此评价称:认认真真走过场,假模假样搞法治。


庭审中,检方指控,刘志军在2004年至2011年,主要通过铁路项目、获取铁路车皮计划等方式,帮助丁羽心及其亲属获利39.76亿元。刘志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受贿6460.54万元。


而刘志军贪腐更大部分是为了买官。香港媒体说,刘志军给女商人丁书苗20个亿的仲介费是为了买副总理的经费。


据《京华时报》报导,刘志军受贿的赃款及其滥用职权造成的损失被司法机关全部追缴,这其中仅房产就有374套,人民币超过8亿元。


网路红人芙蓉姐姐感慨道:美国梦跟中国梦其实是相通的,都是想拥有几百套房子,几十个亿存款,几百件古董,几十个艳遇……只是,这样的梦在美国做官永远也达不到,而在中国只有通过做官才能达得到。


检方和辩护律师〝拿错发言稿〞


庭审中,检方当庭提出刘志军有坦白情节,滥用职权造成的损失和受贿赃款基本已挽回,可从轻处罚。但钱列阳又向媒体表示,〝在这次案件中,刘志军并没有立功表现,也没有任何的检举揭发。〞对于如此颠倒错位的表现,有网友推断:检方和辩护律师一定是拿错了发言稿!


有外界分析解疑称:其实双方都没有说错。刘志军的律师说〝没有立功表现〞的潜台词是告诉刘志军的后台老大,刘志军没有揭发任何人。而检察官的潜台词是,刘志军把贪污罪都背下来了。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称: 我觉得,刘志军很牛,做这么大的官,腐败起来,跟独行侠似的,独往独来,一个人行贿,一个人受贿。欺骗了所有的上级领导,也欺骗了所有同事。出了事,一人做事一人担。


网友〝随手拈来的幸福〞总结了刘志军的〝优秀品德〞:1 绝不交待与任何领导的瓜葛,具备共产人不出卖同志永远忠于党的优秀品德。2 几万亿投资,刘搞钱才一个零头,还没手下一总工多,体现了共产主义战士大公无私精神。3 房多钱多女人多,但关键时刻他只认了6千万,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体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


@孤旅飘萍客: 检方当庭提请从轻处罚, 辩护律师称刘志军并无立功表现。ps:要是有立功表现,那就必死无疑了。


@六六: 无立功表现就是最大的立功表现!


元芳视角:这是国家机密,问多了,会封博的。


港媒:刘志军案替薄熙来案开道


刘志军案开审,是否意味着最令中共棘手的薄熙来案将有动作?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指出,比刘志军级别更高的薄熙来,才是这出戏的〝戏眼〞所在。


评论还称,薄熙来案迟迟没有开审,阻力来自薄熙来的不合作,以及官场上一些挺薄的压力。刘志军在庭上忏悔,没有为〝中国梦〞作贡献,大有机会逃过重刑,圆了主政者的面子,又救了自己,意思是要为薄熙来树个学习榜样,替薄案开路吗?


免翻墙看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丁书苗, 中共, 京华时报, , 共产主义, 共产党, 刘志军, 副总理, 国家机密, 张鸣, 律师, 总理, 政治, 新唐人, 法治, 港媒, 美国, 翻墙, 腐败, 苹果日报, 薄案, 薄熙来, 薄熙来案, 香港





via 刘志军案检辩角色对调 网友笑称〝拿错发言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