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广西环保厅6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去年1月发生的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称该事件是中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经过媒体报导后,这份文件被删除。此举引网友质疑,嘲讽这是奇闻,不是奇迹,广西环保厅能将这种杀人不眨眼的污染说成奇迹,还真是一朵〝奇葩〞!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在其官方网站的信息公开一栏公布2012年1月发生的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这份名称为《龙江河镉污染事件》的文件详细介绍了政府处置污染事故的过程,文章最后总结称:这是我国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经过媒体报导后,这份文件中删除了〝是我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等语句。


广西环保厅〝奇迹论〞遭质疑


此消息引起众多网友的质疑。


民众〝wenjunzia〞表示:令人害怕吧,毛骨悚然吧,能将这种杀人不眨眼的污染说成奇迹,还真是奇葩啊,奇葩型政府,奇葩的文件。这也充分说明了一件事,这种政府是不会把人民的生死放在眼里的,在乎的仅仅是〝政绩〞,或者对自己的吹嘘+歌功颂德!


有网友称,广西环保厅〝时刻不忘歌功颂德〞,将〝负面新闻写成了正面报道〞。


另一网友质疑,如果说治理镉污染是一个奇迹,那么创造这个奇迹付出的代价是不是也太大了?不去反思污染的成因,监管的缺失,却忙于自我表扬,歌功颂德,这是奇闻,不是奇迹。


如意龚子:丑闻当奇迹,无耻最难搞。是非分不清,黑白尽颠倒。人祸推天灾,理由随便找。环保不环保,没官或更好。


湖北洋洋:偶们处于一个腐败透顶的国度。


胖子0641:不过是习惯性思维而已,哪个灾难,不都是粉饰成正面事件?


大门牙夏:(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我国镉污染事件处置史上的一个奇迹!)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可以获罗贝尔奖了!中国人迟早会把中国人整死,现在的数据有几个是真实的。牛的政府,牛的环保厅!!!


手机用户:接上补充说明:由于少量的镉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且是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有益健康,国务院有可能对有功人员,特别是官员嘉奖。


浪-爷:奇迹?把丧事硬是办成了喜事,娱乐谁啊!


另一手机用户称:急什么,能急吗?能把所有的官都撤了杀了,换一茬,能保证好吗?病入膏肓了。脸皮厚的可以挡子弹啦,我天朝无懈可击啊!


红之馆:政府总能把恶劣的事情变成正面形象的宣传,习惯了表面的宣传,隐藏了事情的真相,百姓的需求永远不是他们关心的,一群刁民,知道这么多干嘛!


人人争当万户侯:污染也能创奇迹,还有什么奇迹创造不出来?但是,污染环境,祸及子孙万代,历史会做出正确评价。


事件回顾


2012年1月15日,广西河池市辖区内的宜州市的龙江河拉浪水电站内民众用网箱养的鱼突然出现暴毙现象,引发当地民众议论。


龙江自发现重金属镉污染后,官方一直强调水质在可控制范围内,但对官方的信誓旦旦,柳州民众却心存疑虑,柳州市出现市民全城抢购瓶装水事件。


环保部门及当地政府将镉污染从最初公布的超标3倍逐渐公布到超标80多倍,污染事故信息的不公开备受公众诟病。陆媒之后报导称,镉污染源主要来源于河池市鸿泉立德粉材料厂和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冶化厂利用溶洞排放废液。


有研究显示,镉中毒会造成肾小管再吸收障碍,低分子量蛋白质和钙质等由尿中流失,长期下去容易形成骨质疏松,关节疼痛、骨折及骨骼变形等。


长期摄入过量的镉,会影响体内其它有益元素的效能,造成肝肾损害、肺气肿、支气管炎、内分泌失调、食欲不振、失眠等问题。镉转移至动脉,使血压上升,引发血管脂肪化。另外,镉也是一种致癌物质,可能诱发前列腺癌症。


相关视频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国务院, 政府, 新唐人, 真相, 翻墙, 腐败





via 桂环保厅称〝镉污染处置创奇迹〞被封奇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