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在国际金价下跌的时候,中国民众却纷纷出手入金。6月11日,山东济南有金店促销,低于市场价格的黄金受到民众的抢购,万人挤爆现场堪比返乡潮。有民众表示,经济不景气,中共靠不住还得靠自己。

万人抢金挤爆棚 场面堪比返乡


6月11日,在山东济南泉城路上,一家金店门前,近万人挤爆现场抢购黄金。据大陆媒体报导,该金店在端午节三天让利,打出黄金每克299元,每人限购一件的促销活动,比市场价要便宜每克50元至70元,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抢购黄金。


大幅让利的结果引来近万名顾客排队抢购,排队长达三四个小时才能买的上,场面十分火爆,被陆媒比喻堪比世博会、返乡,最早的顾客凌晨就来排队,但可供选购时间只有15分钟时间。


4月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暴跌,投资者大量抛售黄金,创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高单日跌幅。大陆金价也随之下跌,不同的是多地出现抢购风潮,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民间向来有“盛世古董 乱世黄金”之说,这说明民众对目前的中国经济并不看好,凸显避险心理。


即使人民币升值中国民众始终对黄金兴趣不减,一些民众甚至赶赴香港买金。香港入境处资料显示,4月28日约12.1万大陆旅客抵港,较去年同期的约9.7万上升24%。4月29日,这一数字增至16.2万人。香港媒体报导称,多个金铺门口出现排队等候开门的场景,其中多是大陆游客。不少大陆游客大手笔买入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金饰。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近三十年来,通货膨胀十分严重,货币价值贬值,购买力日渐降低。黄金本身属于硬通货,金价会随着通货膨胀而上升,抵消了通货膨胀的损失,民众期望通过买金资产不会被通货膨胀侵蚀。


中国民众:中共靠不住还得靠自己


北京市民林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其本身从事金融业,对经济变化的敏感度比较高,经过分析各种数据发现,中国的经济正在陷入一个怪圈,就是中共政府不断的刺激经济,但经济状况每况愈下,民众对此没有信心。


林先生说:“前段时间和父亲说到金价变化的事情,表示经济情况不好,父亲说赶紧买黄金。我家老爷子在部队一辈子了,最后告诉我,共产党靠不住,关键时刻还得靠自己。”


有金融业人士认为,虽然人民币在持续升值,但不表示中国经济就强盛。黄金降价对中国民众而言,就像北京三环的房子单价从4万降到3万,老百姓怎么会不抢?每到经济危机的时候,百姓总是想法自救,百姓只在乎值与不值,并不懂得什么期货与杠杆。


中国民众对目前的中国经济并不看好,为了应付通货膨胀而大举购入黄金。当政局和经济不稳,尤其是经济危机时,各种普遍的投资工具如股票、基金、房地产等都会受到严重的冲击,这时黄金就体现了很好的避险属性。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中共, 中共政府, , 共产党, 大纪元, 政局, 政府, 港媒, 纽约, 翻墙, 香港





via 黄金促销现场堪比返乡 大陆民众抢金避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