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国制“新舟60”客机一天内两度出现事故(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在中共官方大张旗鼓的宣传“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圆了“航天梦”的同时,近日有媒体曝出中国制造的“新舟60”型客机,一天内两度出现事故,而引发人们对中国航空航天技术的质疑。前南航飞行员表示,中共当局一向有重官轻民、重虚轻实的官僚作风,而“神十”发射的前一天国产飞机连发事故,是对目前“神十”飞天项目的极大讽刺。

中国制客机一天内两度出事


中国制“新舟60”型支线客机,一天内两度出事。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缅甸航空一架中国制造的搭载64人的“新舟60”客机,10号在降落东南部高当市机场时,冲出跑道;另外,印尼“白鸽全岛”航空一架载有50人的同类型客机,则在东部一座机场迫降,两起事故均无人受伤。


报导称,缅甸航空这架“新舟60”型客机,10日降落在缅甸东南部高当市机场时冲出跑道。就在不足一月之前,5月16日缅甸航空另一架“新舟60”在缅甸掸邦(Shan State)东部的孟萨(Mong Hsat)机场,冲出跑道,导致两人受伤,事故原因为煞车失灵等。


同一天,印尼出事的“新舟60”型客机机腹着地,停在跑道上,机翼向前弯曲。事发在上午,飞机从东努沙登加拉省南部的巴贾瓦飞往古邦,在降落时发生这起意外。机上载有46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机场一度需要关闭跑道。


“新舟60”型支线客机是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生产,该集团的官方网站介绍,截至2008年9月为止,已经接到136架该型客机的订单。


外国技术“大杂烩” 国产客机欧美国家不认可


据《财新网》的博客文章介绍,从机型上看,“新舟60”飞机属于西飞公司的运-7系列飞机的衍生机型,而“运-7”飞机又是中国在乌克兰“安-24”飞机的基础上设计而成的。


“新舟60”的发动机采用了加拿大普惠公司PW127J发动机,螺旋桨采用了美国汉密尔顿公司的全复合材料螺旋桨,通信系统是美国联信公司KHF950,自动驾驶系统是美国柯林斯公司APS-85,辅助动力装置美国盖瑞特公司的APU。除了外形是“运7”系列的,“新舟60”重要的部份基本上都用上了洋货。


BBC报导,“新舟60”型客机虽然引进了相当大量的西方航空技术,但是并未取得欧盟和美国的飞行认证许可,因此主要客户以第三世界国家为主。


“新舟60”型客机是在公元2000年首飞,迄今曾发生过数次大小事故,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2011年,一架印尼白鸽全岛航空的该型客机降落时坠海,机上27人全部遇难。


“神十”飞天被指转嫁政治危机


曾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飞行员对《大纪元》表示:“中国大陆航空公司通常愿进口欧美飞机而不愿采购国产飞机,因为国产航空工业技术水平落后,不仅仅是公认的发动机领域,在客机的飞控、燃油等系统方面,都达不到国际水准。而且一旦出现事故,不但损誉且公司赔钱损失极大。”


他说,实际上,中国的新舟飞机能够出口,与中国其它产品一样主要靠廉价,藉助外交,中国提供贷款,几乎是半买半送,但质量很难保证。


日前,中共官方媒体大肆宣传“神舟十号”飞船载人飞行,称此次发射载人飞船彰显航天大国的“综合国力”、科技“世界一流”。而“新舟60”型客机接连出现事故却鲜有报导。


对此,这位专业人士认为,“神十”发射的前一天国产飞机连发事故,是对目前“神十”飞天项目的极大讽刺。


他说,“中共利用‘神十’项目展示自己如何有能力发展航空航天事业且增强国力,但中共体制一向有重官轻民、重虚轻实的官僚作风。一直以来,官方往往忽略基础科研,甚至在科技领域上造假。他认为,当局投巨资发展载人航天项目,实际是利用该项目转移中国民众的视线,掩盖自身的政治危机。”


翻墙禁闻: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BBC, 中共, 加拿大, 大纪元, 政治, 美国, 翻墙, 财新网





via “神舟”上天“新舟”折翼 中国制客机连发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禁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